close

不知道在電影和電視裡看過多少回迷人的海上城市威尼斯,將火車開始駛進城市的那一瞬間,城市慢慢地在浮現在水平線那一端,我將在這裡待五天,威尼斯的每一個小島我都要親自走過。心理有種莫名的感動和悵然,曾經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來到去的地方,也曾經幻想要在這裡度蜜月,一年拚過一年,落寞與日俱增。現在親親眼看著威尼斯展開熱情的擁抱,心裡明白這一切,我不用等待上天的安排以及未知的變數,我可以為自己為自己實現一小小心願,踏實的滿足著。

 

如何到:從米蘭搭乘EC特快列車,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威尼斯。搭乘城市特快列車記得要事先劃位,費用10歐元。在火車上直接跟列車長劃位,15歐元,而且可能會要罰金。

花多久:大家印象中的水上威尼斯是威尼斯省的一部份,除了最主要的本島,另外還有5-6圍繞在周邊的小島。以輕鬆的腳歩逛完全部的島嶼,三天是恰恰好。如果真的很趕,也可以濃縮在兩天內完成。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去布拉諾島(BURANO),這個小鎮有著與本島截然不同的景象。

DSCF6699

 

DSCF6703  


從火車站出來正前方的這一座橋,往前走戶分鐘就到我訂的青年旅館。十分方便。這也是我的懶人訂房秘訣,一定要安排在火車站附近,就算沒有交通工具,走路也可以到達

 DSCF6716 DSCF6707  DSCF6730  

在威尼斯當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,這裡沒有公車,但是有水上公車船,還有水上計程車。賣超火車站的大門就可以看到售票亭,我買的是72小時通行證33歐元。上船之前的必須要在感應器刷卡驗票,有一點像薄的悠遊

 

  

DSCF6709DSCF6710 DSCF6714

~~~放下行李之後就可以開始漫步威尼斯~~~

DSCF6720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義大利 威尼斯 自遊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