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史豐哲斯可城 Castello Sforzeso

米蘭最大的文藝復興式建築,如其名就是大城堡,15世紀後葉有史豐哲家族加以改建。每面城牆長達呈將長達200 ,中庭後方有座市立美術館,裡面陳列著兩幅務米開朗基羅著名的畫作。我在感恩聖母教堂買了這兩個地方聯展的票,特地來這裡欣賞。

今天天氣非常晴朗,太陽烤的我面紅耳赤,從眼睛的細縫往上看,城堡在金黃的陽光下更加耀眼。城堡的四周是大片的城市公園,依著著公園行走,就可以找到入口。整個城堡的後方,是廣大的森林公園(Parco Semipone),還有一個競技場遺跡,時間比較多的旅客,可以花上三個小時的時間遊逛。我選擇了一個閘門口,在這個大門讓我想起來電影裡面中世紀城堡外層又是守護的城門。史豐哲斯可城能參觀的地方只有美術館,和中庭的遺跡。我花了約一個小時在美術館。美術館內不能拍照,大家要注意。提醒遊客在這裡的上廁所,城市的週邊都是商業區,除非要到小酒吧才能上廁所了。

 

如何到:搭乘紅色地鐵來到卡斯特羅廣場,步行就可以抵達。每日出門時,記得購買一日行的捷運票,可以任意進出地鐵站,即使突然改變心意,想到別的地方吃飯,或著更改行程都不用擔心多付錢。一日票券3歐元,單程票1歐元

花費時間:1-1.5小時


DSCF6440  

DSCF6437    

DSCF6433 DSCF6442  DSCF6453 

DSCF6471 DSCF6472 DSCF6477 DSCF6487  

週邊隨處可見精緻的小酒吧,來這邊一定要點這種冰咖啡,他的義大利文shakalate,千萬不要說ice coffeem。不然就翻手中的旅遊書,把照片給店員看,這是兩樣不同的飲料。冰咖啡是加了奶油到果汁機裡絞打,但不同於拿鐵,奶油和咖啡分成兩層顏色,入口會有綿密滑順,是我最愛。

 

DSCF6491  DSCF6492 


之後前往旅遊書本上介紹的一間餐廳,搭乘地鐵米蘭大教堂的地鐵站,搭到米蘭大架堂(DUOMO)地鐵站,出來走5鐘就到了。這是我在米蘭吃過的唯一一間餐廳,因為非常想吃米蘭的燉飯,就參照旅遊書著了一間平價餐廳,結果最本書裡介紹的資訊早就過期了,所有價格都漲價,在這裡我發了€30才勉強吃飽。但是如果您是結伴同行,就可以一起分擔餐費。在義大利的餐廳裡,水都是另外點的,都市裡大約2歐元一瓶氣泡水或礦泉水。在餐廳用餐點飲料是一種禮貌,當然你也可以點酒,一杯約3歐元....不然會被以"你是外星人"的眼光看待。

第一道菜是點心,看起來像雞蛋一樣大的炸物,裡面包的是燉飯,外層香酥,內層軟嫩。主餐當然就是米蘭燉飯,這一盤燉飯要11歐元,過加上肉類主食,就要20-30歐元。燉飯的香料很特別,可惜我無法形容。米粒是比較生硬的,不像台灣的燉飯軟綿綿的,這道菜果然沒讓我失望。

第二道菜是店家推薦的朝天薊(Artichoke),因為我聽不懂義大利文,心想他推薦的應該不錯吧!結果這道菜的味道讓我感覺反胃噁心。朝天本來就不是好吃的蔬菜,被當成著名料理,這是我無法依理解義大利人口味的地方。最後一道是提拉米蘇,真是令人驚艷的口味,,紮實的巧克力粉香味,飄散著淡淡酒香,而且份量很大要價9歐元,很值得一適。

義大利人的飲食文化

除了每天必喝的咖啡,沒一餐都少不了酒。在我身後的那群義大利人,應該是中午出來聚餐,他們每個人的喝一杯白酒開味。這令我很羨慕,他們一身酒氣的回到辦公室,也不會有人責罵。

DSCF6606 DSCF6607 DSCF6609 

DSCF6611   DSCF6616 DSCF6623    

DSCF6617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義大利 米蘭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